TOP

「當你找到甘願傾畢生之力完成的一件事情,你的生命才開始有意義。」

──米蘭‧昆德拉

“Your life becomes meaningful only when you have found the one thing that draws your lifelong attention.”

──Milan Kundera

 

「種籽對話空間」更名前為「蒲公英人格發展學習空間」,創辦人李聖潔女士(Donna Lee)找到了屬於她專心要做的那一件事:「協助人們追尋生命的深層渴望。」為了實現這個夢想,Donna於1993年創辦蒲公英,並於1997年結束了工作25年的IBM,卸下當時熱衷的職務──大中華經濟圈主管培育總顧問,全心投入人生第二生涯蒲公英的事務。

「青少年活力營」是「蒲公英人格發展學習空間」的前身。1992年,Donna為自家人與IBM員工的家人設計兩代共學的方案,一位青少年的母親提議發起屬於母親的成長性讀書會,另一位活力營輔導員以「蒲公英」為讀書會命名,過程中有豐富的談話和生命故事的交流。這讓Donna為後續的讀書會定調:協助人們經歷自我認同與人格統整的過程,活出渴望的人生。

2018年元月起,配合書房組織改造,讀書會從「蒲公英人格發展學習空間」更名為「種籽對話空間」。種籽茁壯後會分幹、鳥類飛來棲息的過程彷彿我們自助後可以助人的心路歷程。期待夥伴們在心中播下種籽,讓外在生活和內心世界更深切地調和。


我們的理念

跨企業與心理學領域

「種籽對話空間」營造有助於成長的環境,讓成員有機會梳理內心、整合自我,經歷自我認同與人格統整的過程,活出渴望的人生。在目標導向的「企業文化」與人味的「心理學素養」間認識自我的限制與潛能,接納內心陽剛與柔軟的面向,統整並結合被分離成兩極的矛盾,產生創新的綜效。

有引導員陪伴的探索之旅

種籽重視成員間的真實互動,邀請成員以開放態度探討互動歷程中的自己,對照在生命中扮演的不同角色,更清晰看見自身的優勢及盲點。這趟內在探索之旅有引導員陪伴,依循成員適合的步調,記錄成長進程的軌跡。有些人一開始抓不住請別灰心,只要不放棄內心的召喚,渴望的人生總是在某個地方等著你。

真誠對話是改變開端

我們相信真誠對話是改變的緣起。每一次走向內心的探索,都是與自我的促膝長談;每一次與夥伴坦誠分享,都是彼此為鏡的啟發成長。邀請追尋生命成長的你,在種籽開啟對話,踏上覺察改變之旅。